寒冰封月_降赤坑底:

本丸制作记录(5)


8、制作门的上半部分

1)门的上半部分尺寸如图(图一),总高度2.4cm,凹槽0.5cm。

2)这部分所需材料如下:

b1. 雪糕片,厚0.15cm,宽1.8cm,长10.5的四片。是类似气窗那个位置的材料,也可以使用相同尺寸的轻木板替代。

b2. 雪弗板,1.8x21cm,厚0.5cm,一片。用来填实在上面的木片当中。

b3. 轻木板,长21cm,宽0.7cm,厚0.1cm,四根。横着的最长的木条。(实际使用了2mm)

b4. 轻木板,长1cm,宽0.5cm,厚0.1cm,十根。纵向的短木条。

b5. 轻木板,长20cm,宽0.5cm,厚0.1cm,一根。中间的轨道。(实际使用了2mm)

b6. 轻木板,长21cm,宽0.8cm,厚0.1cm,一片,轨道的着色。

3)将b1黏在b2的两侧,下侧再贴上b6(见图二图三)

4)在b1的上下对应位置黏上b3,再等间隔黏上b4。

5)将b5黏在b6的中间位置。(见图四)


9、侧面的墙的制作

1)取7.3cm宽,14.1cm高的2mm轻木板(e1)和3mm雪弗板(e2)。

2)取0.5cm宽,14.1cm高的2mm轻木板(e3)。

3)给e1和e3上色。(见图五)

4)将e1和e2两两组合黏贴,再将e3黏到侧面。(见图六)

5)将门框和障子门拼装效果如图(图七)


10、走廊的制作

1)在走廊垫高处的雪弗板上铺上一点黄色(以免有缝隙的时候颜色漏出来)(图八)

2)切23段4.5cm的1cm宽雪糕片,用和墙面同样的颜色上色后吹干(要记得吹干,雪糕片也会吸水涨开而且比预计涨开得多……干了之后各种缝,我还返工了orz)

3)将雪糕片黏贴到垫高的雪弗板上,多出来一条是备用宽度不去,有多余就切掉。(图九)


完成后总体效果见图十!!!


写完啦!!!!

大家也去做本丸吧!!!!

我到底买还是不买小清光!!!!



* 关于外景的一点点补充:

1)因为本人外景,妥妥地没有做外景,去公园拍了一圈,详见:http://daceice.lofter.com/post/c02dc_6bd9b46

不过个人觉得感觉有点出戏,但是大家都说也没那么出戏,就不管了。

2)当然,如果是种植多肉的朋友,可以用高大点的多肉伪一下小花园,效果应该也不错的。(我没试过)

3)此外呢,可以打印一张花园的图,然后摆在前面拍(对,就是这么偷懒)

4)如果不偷懒可以制作花园。如果你真心诚意想要做外景,我来出卖一个队友:http://weibo.com/1769127672/CdzAqAuje?from=page_1005051769127672_profile&wvr=6&mod=weibotime

大家别说是我干的。

外景的木屋做法就不累述了,地面是雪弗板,上面铺草粉。石头是某种有杂色的轻粘土,具体我不知道,因为我没有买,那个家伙下的单子。湖的效果很好,但是制作很纠结,先用丙烯铺底色,然后再在上面滴滴胶。背景的树可以做铁丝树,教程可以看这贴:http://tieba.baidu.com/p/2675244200


评论
热度(41)

論理騎士

©論理騎士
Powered by LOFTER